誰將愛念做施捨

【关智一】RPS之CP介绍篇

-前两期分别是关智一角色介绍+关智一大百科 长文章好麻烦 这次不搞了

-本篇分为三个部分介绍:子关,让关,虚关(忍住别笑

-厚脸皮地打了言金和拉二闪的tag 但是雷RPS的请不要看!虽然只是科普


<<<子关

顾名思义,子关当然指的是子安武人x关智一。看到这里很多拉二闪厨已经要露出邪恶的微笑了,但是不不不,子安和小关之间的渊源可远不止这么多,从声优刚刚兴起的90年代开始这俩就已经开始有了无数的绑定合作。我们用数据来说话,根据某著名声优网站统计,子安在小关的共演者排行榜里面是当之无愧的的第一名,以七十八部共演作品荣登首位(当然这里面包括同一作品的不同季以及剧场版等等)除去在头文字D中演绎的飙车兄弟以外,子安还与小关在许多番中有过亲♂密无间的合作,例如《全金属狂潮》中相良宗介的青梅竹马萨伊姆也是子安配的(虽然后来相爱相杀了),《圣石传说》中又一次的大哥和小弟,还有就是某古早BL抓《危险的修学旅行》emmmmmmm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另外再简单列一些他俩共演过的著名作品:《彩云国物语》《不思议游戏》《psycho pass》《未来日记》《海贼王》《Eva》《吟游默示录》等。


首先,子关二人跟三木,结成比吕组成的名震一时的Weiß kreuz(白色猎人)我已经在先前的百科篇提过了。《白色猎人》的主笔是子安,四个主角的人设也是从四位声优身上复制的,因此如果没有相当程度的了解是不可能写出这样神似小关的角色的。顺便,小关是Weiß里面年龄最小的一位,因此也被三位前辈各种欺负,但是车还是照样开。其实前辈们对他表面欺负实际上宠得上天了www尤其是子安,因为辈分,比吕一般喊小关叫‘关君’,三木有时喊姓有时喊名字,但是子安不一样,子安就一直管小关叫‘智一’,在live和radio上总是‘tomokazu’来‘tomokazu’去的,“那么就从智一先开始吧”“三木你是不是在威胁智一?”“智一你要适可而止一点哦”,讲真在各种event里面直接叫小关‘智一’的,至今都还没有其他人,当然这可能跟小关已经成为大前辈有关系,但是要拿亲密度来打比方,就跟只有达子管mamo叫mamoru(真守)一样的感觉吧。


Weiss的歌自不必说,但是子安和小关还一起出过双人专辑,就是02年的《Versus Conte》,看标题的话就会知道,这张专辑想要表达‘对立’的意思。然而在为专辑造势,接受摄影采访的时候,两人所诠释出来的却是一种‘比起对立,更加像是一起对抗外力’的感觉。这也可以理解,因为在他们高达七十八部的合作作品中,子关二人是什么样的角色关系都演过了,有兄弟,情敌,对手,甚至恋人。但是对于关老师来讲,子安武人一直是一位无法代替的前辈,不止因为带他打开了weiss的大门,更是和他一起成长,一起在声优界立足的朋友。用张嘉佳风格的话来讲,就是和他一起闯荡过世界的人。他们见证过彼此最年少轻狂,最辉煌的时候。最能代表他们之间关系的莫过于《头文字D》中的高桥兄弟了。B站上有人专门做了个高桥启介喊‘哥哥’(兄贵)的次数,少说也要上百回,但是每次都带有不同的感情,好奇的朋友可以去听一下。至于子关的最近一次合作也很新,是今年(2018)的十月番《学园Basara》,他俩前几年还一起做过这个番的周更radio。再有的近期合作,我能想起来的就是去年的四月番《洁癖男子青山君》了,这里面子关又一次扮演可喜可贺的欢喜冤家,这都一眨眼二十年过去了,听他们吵架却好像回到白色猎人/全金属狂潮/头文字D,仿佛时间在他们之间停住了。因此一定要用什么话来形容子安和小关的话,我认为是‘让彼此的时间停住的朋友’。


比较可惜的是除了1996-2003年的weiss活跃期子关俩人有比较多的互动以外,由于近期子安已不再出席任何盈利性活动(之前有人擅自用他的名义举办活动,给子安带来很多困扰),所以俩人一起公开露面的机会就少了,但是合作作品还是一如既往地多23333像共演青山君的时候,小关在radio提到子安,首先是花式吹了一番什么子安桑明年都是要五十岁的人了那个声音听起来像五十岁吗blahblahblah,然后子安也在录音室感叹说‘好久没听到智一的这个声音了’(聚聚这几年因为嗓子问题热血少年役接得已经少很多了…),这么多年了还是智一我真的热泪盈眶1551


<<<让关


众所周知,尽管让治叔年龄大得能够做关智一爸爸,但是仍然十分活跃于现如今的各种潮流动漫中,在90年代至10年代更是与小关有过各种各样的合作。虽然没有小关和子安那么多吧,但排行榜上显示他俩也有三十二部左右的合作动漫。除了Fate系列,其中比较著名的有《岩窟王》《薄樱鬼黎明录》《圣天空战记Escaflowne》,和bl抓《虹之入江》,抓是清水,我从没听过那么温柔的让治音……跑题了,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三部正常向番中他俩也有十分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圣天空战记》里是一对命运多舛(但还是相亲相爱)的兄弟,可惜最后是BE。《岩窟王》中的基督山伯爵和安德烈伯爵就很有种《白夜行》中亮司和雪穗的感觉了……最迷的是安德烈一直出现在岩窟王家里,从头到尾都摆出一副只有我最懂埃德蒙你们都没我懂的样子,而且只有他一个人是由始至终心甘情愿被伯爵摆布(虽然也是为了自己的复仇),可以说是除了基督山伯爵以外本片最大的boss/MVP(这点和言金很像),但他俩在明面上却又没什么交流,实在太白夜行了。《薄樱鬼黎明录》就更…SM养成的感觉?简单来说就是在街边快饿死的无家可归失足男孩井吹龙之介(小关役)被鬼畜局长芹泽鸭(让治役)给捡回家养,真的是当家畜一样养,口头叫龙之介‘狗’也就算了,动不动还做点粗♂暴的动作来让智商堪忧的男主长记性……平时还有揉肩play,倒酒play,窒息play,踢胸play,总之就是各种调教。视频里面本来就有不少言金党慕名而来,小关还老是发出谜之喘息,弹幕更是一片yoooo搞得人根本没法专心补番(。


另外和子安不同,让治叔至今仍然非常活跃于各种社交场合以及推特,下面总结一个让关发糖合集


-fz event:小山还没喊结束 小关直接跟着让治叔走掉了

屏幕:【备注】archer和绮礼是真的关系很好 

小关:作为愉悦team……

让治:我们可是看光身体的关系


-fz radio

速水:结果我(时臣)就那么死掉了 

小关:就是啊!中田桑太过分了 

小山:难道不是archer怂恿他的吗 

小关:呀,我可没有怂恿他,是那个人他自己——中田桑自己心里的黑色野兽……


-天空战记escaflowne特典:

让治:我跟你们说啊 那天我看到関ちゃん……

小关:(伸手去捂让治的嘴)你要说什么!

让治:(躲闪)那天我下班回家,经过麻布的时候,看见一个人站在路边打电话,结果是小关!走近了才发现他在一边打电话一边哭,脸上全是眼泪……

两位女嘉宾:诶—-—?

真绫:他在哭??

让治:对啊!所以我特别好奇他当时在说什么

小关:给您再加点酒吧(倒酒)

后面staff插了一段豹笑小剧场(旁白:让治叔)描述了整个麻布电话悬疑事件的始末(不是


-还是escaflowne特典:小关役的梵•范涅尔跟中田役的弗肯•范涅尔是兄弟,梵小时候十分依赖兄长,以至于兄长叛变后受到极大创伤。中田:“如果问我有没有什么比较想看但是原作却没有演出来的镜头的话,我其实很希望能看到梵能够跟弗肯和好,并把他们之间的兄弟爱秀给女主看,我很想知道女主会对此作何感想。”另外在这个特典event开始的时候,小关和让治叔有一段摸头杀(拍摄地点在酒吧,小关担当酒保,给让治倒酒,倒完摸了一把他的头???

最后追加,在这个特典里小关还披露了第一次认识让治叔是在他小学五年级,看到年轻的叔演在一部叫做《向太阳咆哮》的剧,然后让治叔是个恶役(不愧是专注恶役一百年)于是就爱上了(x


-推特玩梗

小关【换了个新的智能手机,因为不会用反而更麻烦了,可恶,我才不会输给时代( ;´Д`)】

让治【你的话肯定无论怎样的宝具都能使用成功的!我一直这么相信着】


小关15年的生日,让治叔发推【我様(这个词中文要怎么翻,大爷?),前几天见面的时候谢谢你啦!然后~生日快乐~!!(^_^)/ 祝你就算到了这个岁数也依然能干劲满满地,华丽地,金闪闪地做好每一个工作!追加:偶尔也听一下我这个master的话!】

以上,颜文字均为原文。


小关发推玩男朋友照片的梗,发了某上半身全裸的图片.jpg 并附言【大家把这张拿去用吧,就说是在跟男朋友打野球】

让治【吉尔伽美什,发生了什么……】


-fsn问卷调查:如果你是servant的话,最想侍奉的魔术师是谁?

小关的答案【中田让治先生】 (可是让治叔并不是魔法师啊x


<<<虚关

这里指的当然是虚渊玄和关智一。虽然名义上叫虚关,但这个cp更应该叫虚闪……毕竟老虚是硬核闪厨。何止是闪厨,应该尊称他为粉头了。想必他和蘑菇的那段著名访谈大家都看过吧,老虚来自灵魂的呐喊:“而且吉尔大人还很帅!还有很多金闪闪的武器!我说你们,叫吉尔的时候都给我加上‘大人’两个字!”可以说老虚作为一个编剧真是超不要脸了。那么,老虚作为头号闪厨究竟干了什么让他走在全体闪厨前面的事情呢,出示证据1:Psycho Pass。PP中最杰克苏,最牛逼的男主是谁,想必大家都心中有数,没错,就似李狡啮慎也!作为老虚的亲儿子,狡哥真的是被老虚这一笔那一笔地拉扯大的,也一举成就了许多人心目中No.1的,当之无愧的反乌托邦硬派男主角。其实因为最开始这个角色实在太杰克苏了,导致我对狡哥的人设有点吃不消(长得帅+啥都知道+黑白两道都混+硬汉+战斗力强+智商高+众人皆醉我独醒,这什么极品网文里走出来的詹姆斯邦德啊)但后面渐渐好些了。先不说这个角色是不是老虚钦定小关来演,退一步讲,就算关智一的选角跟老虚没有直接关系,老虚作为原作编剧的认可肯定是少不了的。FZ当时从2011年10月播到12年6月,PP则是12年10月开播的,从时间上来讲完全合理(。这还不算完,pp重制版到2014年10月暂时告一段落以后,15年7月老虚又和蘑菇联名推出了《Chaos Dragon赤龙战役》,其中老虚不惜性转了自己的角色娄震华,并硬是将自己的老婆剑七杀天凌也性转,然后由小关担任cv。如果说pp还不算很可疑的话,这个举动绝对就非常可疑了。虽然这番的评分很差,反响也扑街了,但是小关配的七杀天凌还是非常出彩的,动不动就发出谜之喘息,愉悦笑声比起闪闪有过之而无不及。紧接着下一年,2016年7月到了,老虚又蠢蠢欲动地推出了《东离剑游记》,创造出了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的boss蔑天骸,所以咩总的口红色号到底是什么啊我至今都还不知道——!初登场手携宝剑从天而降不要太帅,走一步震死一个人。然而写到后面,老虚可能是忽然想起来小关的角色还没在他手里自杀过,所以给咩总安排了一个史上最潇洒的自杀。具体就不提了,总之咩总是仰天大笑着死的。来也潇洒去也潇洒,作为反派的远大目标也算达成了一半,最后还没死在主角手上,不得不承认蔑天骸算是老虚手中下场最好的boss了,我不禁开始想象让老虚来写stay night的话会把闪的结局写成什么样子…就算真的让他灭世可能也没什么不可以吧。说起来老虚和小关一同出席了2016东离的先行公开上映会(老虚作为一个编剧出镜率竟然比子安还高…子安是不是该考虑结束充电期了),布袋操纵师们把布袋们带到了现场,于是小关应邀将手插到咩总身子里(…)并即兴表演了一段咩总的大型ooc…你快放开那个咩总啦你没节操人家有节操好嘛!老虚就在旁边却毫无阻止之意,一边噢噢噢还一边吹关老师‘哎呀关桑真厉害我第一次碰布偶的时候完全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呢’,不是啊你回头看看小关都把狂拽酷炫的咩总搞成什么样子了??整个人(布偶)有如阿兹海默症患者一般地抽搐啊,下一秒就要口吐白沫了【


至于为什么近期老虚的作品中少了小关的身影呢,如果要我做一个推测的话,那就是fgo的出现。讲真有了fgo以后我已经不是很在乎fate系列还有没有动画看了,而老虚也曾经担任过fgo的编剧(例如fz复刻和2.3),因此可以大胆做一个他也玩fgo的推断。说不定哪天碰上个五宝闪的大佬皮下就是老虚,啊生活真是充满了无限可能(


对不起等更文的朋友们,但最近风口浪尖我不太敢发了,加上瓶颈期(写还是会写的。另外吹小关系列我还没打算完结,下次可能做名场景/台词赏析篇

评论(15)
热度(2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见鹤不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