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將愛念做施捨

一些言金感想

今日惊闻废狗fz复刻,毒奶一口麻婆落地:)

不得不承认这个暑假我疯狂回言金坑了。怎么会有这么好的cp啊,他们俩真是超适合结婚【划掉】在一起了。我其实十分憧憬言金这种互相理解互相信任的感情,因为在我所有的cp里面,能互相理解的人其实少之又少,因此变得十分难能可贵。就算两个人深爱彼此,但是没有互相理解的话这份爱也只能是拖累。可一旦有了互相理解,就算因此生恨也难能可贵。


而言金对于彼此的了解却是比原作中任何一个人对于他们个体的了解都要准确深刻的。言峰找到了吉尔伽美什颐指气使的面具下面唯一的弱点,顺其道而行,借风掌舵。一方面他熟知吉尔伽美什的脾气,绝不会正面与吉尔伽美什起冲突,二他深知吉尔伽美什所好:在人性中发掘无穷乐趣,这一点与他正好契合。最后,言峰仗着吉尔伽美什对他的那份宠爱肆意而为,将愉悦的精神发挥到极限。在做恶事之前他又将自己冠上专职娱乐王上的“小丑”的名号,这使得他做的一切都在吉尔伽美什授权的名义之下,让他们成为一丘之貉。而吉尔伽美什从来不会对自己允许承认的事物感到不快。
吉尔伽美什,另一方面,则直接点破了无人知晓的言峰的天生性格,这点连言峰自身都没有注意到。秉着世界上只有我能通读他的自信,并祝福这份扭曲的自傲,吉尔伽美什给予了言峰他此生从未获得过的指导与接纳。这种行为实在是无私,以至于在后来的实践中,吉尔伽美什以一己之力扮演了言峰生命中的父母,朋友,敌人,爱人,子女,老师,学生的角色。我想几乎没有其他cp可以做到这一点。言金二人对于彼此都是绝对无法取代的一个人。因为他们从彼此身上获得的太多太多。就算对于吉尔伽美什来说这只是娱乐,但是如此这般有趣的凡人,他恐怕是再过上数千年也难以找到第二个。


另外一个我很喜欢的点就是,言金之间的一切尽在不言中。比起情感更重视感觉,比起互相付出更重视互相娱乐,可以一起历尽万难也可以一起寻欢作乐。这种感情并非出于同甘共苦的爱情,却比爱情复杂得多。如果说相遇即是引力,那他们之间的引力足以使太阳朝地球坠落。所以不是爱情又怎样?他们会一直在一起,直到世间所有的真爱都分散,所有的幸福美好都凋零,当这世界只剩下丑恶的时候,他们仍会在一起,见证并欣赏徒留下来的那份丑恶之美。
话说到这里,我其实只想麻婆赶紧落地然后对闪有一句特殊语音啊,一句就好。为那曾经发生过的,除了他们二人以外无人知晓也无人见证的一切。
祝言金百年好合。

评论(11)
热度(1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见鹤不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