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me your Aphrodite

于末日尽头聆听爱神审判(1-10)


当世界末日来临的时候,你想清醒地面对它,还是宁愿闭上眼睛?我想告诉你我会保持清醒,我甚至会张开双臂迎接它。因为我已做过这件事许多次。我拥抱末日的方式就与我拥抱你的方式差不多。我不会害怕它,因为末日不比你更可怕。你才是那个毁灭了我的一切的人,不是世界末日。

  

Even if you are the last person I’ll ever meet in my life, I wouldn’t call you a period. Even if you always come back after leaving me, I wouldn’t say you are a comma. If you have to know what you are to me, you are my forever question mark. You remain an eternal mystery for me even after trying to solve you for a million times. You are a maze that traps me over and over again, you are a puzzle that I read a hundred books to see through. So you are that question mark followed by my why? Where? And When? Why am I so attracted to you, where will you next turn up, and when are we meeting again? 我想你给我答案但同时又不想你那么快将它拱手相让。因为你答了我就不必问。而我再问你就不必答。我不想听你说出令我伤心的拒绝,也不想要你那会让一切变得无趣的“我愿意”。我想要的就是有问无答。我想要的就是你做我生命中那个永远的问号。所以做我的问号吧,亲爱的。只要你仍存在我的每个问句之后,即使我得不到答案也不会害怕。我便可以一直向你继续这场叩问,没有标准答案也没有终点,如同被飓风吹向海洋却没有降落伞,永远进行这场没有结局的游戏,乐此不疲。


爱是加法。但从现在起,我要开始做减法。从今天起,你给我发三条短信,我只回你一条。从今天起,你要我买炒粉,我就只给你买炒饭。你要往东,那么我即使不往西走也要向南。在你睡着以后我不再为你盖好被子的另一角。早上起来我不再做主动道早安的那一个人。为什么?因为我爱你爱了这么多年,爱到终于看清你时我才发现你是一个混蛋。你是个混蛋的原因是你给我的爱远不及我给你的多。所以我才要做减法,减到你与我的爱相等的那一天。即使我的减法是线性回归,即使相等的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


你相信会落在你人生中的每一场雨在你出生之前就已经注定好了吗?我相信。因为雨就与一个人一生中所有缘分的总和一样,是一首早就谱写好的乐曲,一部完美的电影,一本跌宕起伏却完整的小说。它是一件已经注定好的、已完成的事情,提前刻在属于每一个人的墓碑上,就像你出生的那一瞬间你的名字就注定会在百年后镌刻在我的墓碑上一样。


我是你的一道逻辑推导题。如果你是A,那么你会走一条你这一生必定经过的路,然后到达B。我有可能是B,也可能不是。但我不能忍受这个可能性。倘若我不是B呢?倘若在我之后还存在C、存在D呢?按照逻辑推导,如果你能走到我身边,那么你也会一样走到他们那里去。所以我不要你遵循逻辑。我不要你走上你应走的道路。我要你选择那条通向我的道路。哪怕这条道路的尽头是可怕的死,是恐怖的分离,我也要你走到我的身边来。如果我做不成B,那么我想要成为X,那个在你生命中代表未知数的X。我想成为你永远的未知数。我希望你为了知道我的谜底而追我而来,最终得出一道X=B的等式。你想要答案,那么这就是我为你准备的谜底。


人心就像是天气预报。哪怕你盯着我的眼睛斩钉截铁地告诉你爱我,我也仍然知道还有那么百分之一的可能性你其实在对我撒谎,就像是天气预报说今天有百分之十的可能下雨一样不可预测。因此你对我的爱就像是天气预报说今日放晴一样不可信。但是不管你下雨,刮风,还是放晴,亲爱的,我都会在这里,在你赐予我的艳阳或者暴雨中等待你的降临。

  

You know how to spell my name. I am the reason you get up every morning and make you escape like a wanted criminal. I am the one that makes you scream each time you hear someone knocking on the door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scaring that it might be me. I am an outlaw because of you. You sentence me with the fear of love but deep down you know you are the one who started all this. So this is my revenge. You know I will be there sooner or later. I will always be there to catch you, to love you, to kill you. It’s just a matter of time.


我想要告诉你我心里的树是如何生长的。我想要告诉你从六岁开始,我就喜欢趴在家里的阳台上看门口的那一颗粗大榕树是如何长到与我的阳台一样高的,就如我看着我对你的爱是如何在那小小的一片胸腔里生长起来,直到它夺走了所有本属于我的养分。很奇妙是不是?从一株小小的绿芽,它能生长为现在的参天大树。我想要让你看着你给我留下的那簇小苗是如何因为对你的爱而生根发芽,最终成为一棵在风中悍然不动的庞然巨物。我想要你看看你是如何毁掉了我的整个花园的。与你想像的不同,我的花园并不是一片废墟,只是你用占据它的方式毁掉了它。

  

我想要给你写信,不仅要在结尾写PS,在PS的结尾之后还要再写PS。因为我对你的话永远也不可能用这一封信说得完。你说我是自我感动。我的确是。但是如果你知道我有多少想对你说却又不能写下来的话,你就知道这些PS里有多少话是我自我感动,有多少话是我真心想要你听我诉说。比如我爱你这一句话是我无论写下多少次PS也一定要说,却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的。


For you, I’d walk through fire. I’d trip and fall but I’ll be fine as long as knowing that you will be there somewhere towards the end, waiting for me. I’m a lost man, not from life, not from home, but from you. So all I tried to do was to find my way back to you. And when I do, my dear, I want you to open the door for me and tell me that it took me long enough. So that however hard the journey had been, whatever scars I had received from the road, I’ll forsake it all. As long as you are there, darling, then I’d walk through FIRE just to get to you.

评论
热度(3)

© 见鹤不喜 | Powered by LOFTER